SU

只需要沉浸,在这无边的月色里。

【魏白】合

*非现实向,久别重逢,破镜重圆

白敬亭再次见到魏大勋是在高中同学聚会上。

彼时他已经进入一家公司做插画师。正值严冬,白敬亭下班后到饭店,摘下围巾舒了一口气。

北方的冬天总是这么冷。

他想,然后端起服务员给他倒的热茶暖起手,手指无意识地开始摩挲杯口。

“哎,白哥,你听说了没有,”大学时交好的朋友凑到他身边,神神秘秘地说,“听说大勋哥从国外回来了。”

“啊,”他回过神,喝了口茶,“没有,我不知道。”

原来……他回来了吗?

朋友一副后悔的表情:“对不起啊白哥,我忘了你和他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他笑了笑,“不怪你。”

他站了起来:“我去趟厕所。”

朋友把衣服放在他位上:“好,你去,我帮你占着位子。”

他洗了把脸。厕所放了熏香,是薰衣草味。他洗了口气,低着头,把手撑在洗手台,水珠顺着他好看的下颌线往下滴。

身旁多了一个人,他没去注意。那人慢条斯理地洗手,磨蹭了很长时间,他抬起头看了一眼。

……巧了,还是认识的人。

魏大勋拿出纸巾擦手,偏头看了他一眼,笑了笑:“好久不见,白白。”

“……好久不见,魏大勋。”白敬亭回过神,走向烘干机,“另外,我和你不熟,不要叫我这个名字。”

烘干机的声音响起,他听见魏大勋问:“过的怎么样?”

“就那样。”他甩甩手,语中尽是挖苦之意,“魏总过得肯定比我好吧。”

魏大勋只是笑笑,好像没有听出他的挖苦。

他没有兴趣再去和魏大勋客套,转身走出厕所门。魏大勋紧跟在他身后:“你今天这身很好看。”

“好看的人总是比我多的,另外我知道我好看。”白敬亭的手搭在包厢把手上,转头看了他一眼,“你先进我先进?”

“你这动作,需要问我吗?”魏大勋无奈的笑了笑。

白敬亭看着他:“魏大勋,你不要和我说你还喜欢我。”

他转头,进了包厢。

魏大勋慢吞吞地进来,全场有一瞬间的寂静,下一秒就开始起哄:

“大勋哥回来了啊!”

“魏哥你回来竟然不和我们说一声,不厚道啊。”

白敬亭回到位上,朋友把衣服拿起来,低低地问他:“你碰到大勋哥了?”

“嗯。”他喝了口水,“你们点菜了没?”

“点了点了,待会儿就上来,放心,没有蘑菇。”

“嗯。”他低低地回了一句,然后低头玩手机。

朋友正低头打字,突然有人拍了拍他,他抬头,看到魏大勋笑着看他:“换个位子呗?我想和小白坐。”

朋友直到坐在新位子上还没想明白自己是怎么换到这里来的。不过幸好他人缘好,很快就被别人吸引走了注意力。

魏大勋舒舒服服的坐在白敬亭旁边,听到白敬亭说:“你这样没意思,魏大勋。”

“我觉得有意思。”

菜上来了,魏大勋无比自然的给白敬亭剥虾,被白敬亭放到自己碗里:“我自己会剥,不劳魏总操心。”

他还是继续剥:“我习惯了。”

好一句“我习惯了”。

白敬亭咬紧了后槽牙,从牙缝里挤出来一个字:“好。”

“吃完饭我送你回去吧。”魏大勋看向白敬亭,“我们好久没一起走过了。”

“怎么,魏总穷的只能走路了?”

“对啊,”魏大勋自然的接上,“所以劳烦白先生和我一起了。”

他们一起走在路上。

下雪了,地上薄薄的一层雪,白敬亭一踩一个坑,魏大勋默默地走在旁边,走在雪上发出“叽扭叽扭”的声音。

“我想了很久,”魏大勋突兀地说,“我还是喜欢你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那你呢?”魏大勋看着他,“你还喜欢我吗。”

白敬亭没有说话。他看着远方,说:“我放不下那道坎儿。”

他知道魏大勋知道他说的是什么。

他们同学三年,是彼此最亲近的存在。给白敬亭的情书魏大勋帮忙收,送魏大勋的巧克力白敬亭帮忙吃。

然后高二那个夏天,魏大勋跟他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于是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。魏大勋甚至想过他们考上一所大学,然后继续在一起。

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。

有一天魏大勋去白敬亭家写作业,他们趴在一张桌子上,魏大勋偏头看他的侧脸,没忍住亲了上去。

这时候房门突然被打开:“小白啊,你看……”

声音突然停止。

魏大勋几乎是慌乱的移开,他看到白妈妈捂住了嘴,眼里是不可置信。

“伯母,你听我解释,我们……”

他哑声了。

解释?解释什么?他们的确是在一起了。他喜欢白敬亭,他刚才亲了他。

白敬亭抬头看着他。

最后他仓皇地逃离白家。他听到白爸爸在责骂白敬亭,他听到白妈妈在哭。

可是他又能做什么呢?

他内心升起了一种无力感。

也许,远离他是他能做的最后一件事吧。

第二天,他办理了转学。

“我不会再逃避了。”他掰过白敬亭的身子,“相信我。”

白敬亭看着他,笑了。

“我最后信你一次。”


我写的是个什么垃圾玩意儿。

可以求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嘛?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